韩延

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P1-40 摘抄

有一种人,像一幅好画,先是赞叹整体,接下来连油画颜料提笔的波浪尖都可看,一辈子看不完。

那么好看的小女孩,长长的睫毛包围大眼睛,头发比瀑布还漂亮。

手轻轻拂过去,搪瓷摸起来仿佛摸得到里面的金属底子,摸得牙齿发酸;琉璃摸起来像小时候磨钝的金鱼缸口;粗陶像刚出生皱皱的婴孩。这些小玩意儿,无论是人型,是兽,是或干脆是神,都眼睁睁看她被打。就是观世音也不帮她。真丝摸起来滑溜像早起的鼻涕,一维到现在还是过敏儿。玉器摸起来,就是一维。

她们脸上养着的笑意又醒过来,五官站在微笑的悬崖,再步就要跌出声来。

软得像奶母的心。鹌鹑蛋的手心。诗眼的手心。也许走对了不一定。

她的脚指甲透出粉红色,光滟外亦有那不只是风景为废墟羞惭,风景也为自己羞惭。

那一瞬间,思琪的刘海往上飞蒸,就好像她从高处掉下来。脖颈托住蛋形脸,整个的脸露出来,额头光饱饱地像一个小婴儿的奶嗝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